新华网 正文
国内鲜活水产经新疆口岸“畅游”哈萨克斯坦
2020-09-30 16:50: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30日电(记者孙少雄)近日,一辆满载活体鲟鱼的货车通过新疆霍尔果斯公路口岸顺利出境,当日下午运抵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市,这是首批经新疆口岸出口的活体鲟鱼。

  记者从霍尔果斯海关获悉,这批鲟鱼产自湖北宜昌,总重12吨,货值240万元,均为人工养殖,全程采取水舱运输。

  出口这批鲟鱼的企业,之前业务范围主要在俄罗斯、越南等国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口订单曾一度中断。如今,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并拓宽外贸销售渠道,计划持续通过霍尔果斯口岸向哈萨克斯坦出口活体鲟鱼。

  为确保国内特色农产品顺利走出国门,霍尔果斯海关及时帮企业掌握国际动态,有效降低外贸风险,并开辟快速通关“绿色通道”,最大程度保证活鱼成活率和鲜活度。

  同时,霍尔果斯海关将联合宜昌海关签署通关协作备忘录,进一步建立输哈农产品联合监管机制,提升通关效率。

  鲟鱼是一种大型经济鱼类,其味道鲜美,具有较高的食用营养价值,在国际市场十分走俏。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56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