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为劳模工匠提供学历教育
2020-09-18 15:3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西安9月18日电(记者李浩)一场特殊的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开班仪式17日在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主角是来自陕西各地市多个行业的45位优秀劳动者代表。这是陕西首次举办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学员完成学业后将取得西安交通大学的学历证和学位证。

  承担此次学习培训任务的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说,根据劳模工匠的工作特征,提升班开设有能源动力、电气工程、工商管理、法学、电子商务等专业,学制为弹性学制,专科起点本科学制为2.5年,最长不超过4年。学历提升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养形式,在远程教育的基础上,定期开展全天脱产强化教学,提升劳模工匠的综合能力。

  陕西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张朝惟说,陕西省总工会与西安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协议和举办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将坚持劳动特色、工会特色,严把培养质量关,构建有特色的劳模工匠人才培养模式,让有学习意愿、有培养前途的劳模工匠有机会步入国家一流大学学习深造,着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我选择的专业是工商管理。”陕西省劳动模范、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赵梦桃小组生产组长何菲兴奋地说,能以劳模身份,圆自己的大学梦,是做梦也不敢想的,希望通过这次学习提升自己的文化知识水平,更好地在岗履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1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