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根廷单日新增病例数连续三天破万
2020-08-29 12:2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28日电(记者倪瑞捷)阿根廷卫生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717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创下新高,并连续三天破万。

  数据显示,截至28日,阿根廷累计确诊病例达392009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222例,累计死亡8271例,累计治愈280165例。该国累计确诊病例中61%是由于社区传播感染,23.5%是既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0.3%属于输入性病例,其余病例的感染途径仍在调查中。

  卫生部说,包括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在内的大布宜诺斯艾利斯地区仍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累计确诊病例数占全国总病例数的85.71%。目前,阿根廷全国有2114名新冠患者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全国重症监护病床的占用率为59.7%,而大布宜诺斯艾利斯地区这一数据为67.5%。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当日宣布,将实行卫生隔离和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延长至9月20日。虽然整个美洲确诊病例、死亡病例和受影响的地区数都在不断增多,但阿根廷每百万人的新冠死亡人数比大多数国家要低,这是因为阿根廷的卫生系统还没有达到饱和状态,配备呼吸机的重症监护病床还在增加,而且政府建设了方舱医院等设施。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42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