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新冠疫情反扑 法国政府再度收紧防疫措施
2020-08-29 12:24: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巴黎8月28日电 综述:新冠疫情反扑 法国政府再度收紧防疫措施

  新华社记者陈晨

  根据法国官方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该国新冠确诊病例数近来增势迅猛,疫情各种统计指标全面回弹。面对疫情反扑,法国政府再度收紧防疫措施,包括扩大强制佩戴口罩的范围、强化学校开学应对预案和提高全国病毒检测能力等,尽一切努力避免实施完全封禁措施。

  法国政府网站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67077例,过去24小时新增7379例,再次刷新自5月11日逐步“解封”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纪录;法国目前有4535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385名患者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法国卫生部发布的8月17日至24日一周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法国的确诊病例数、每周发病率、筛查样本阳性率和聚集性感染都在急剧增加,年轻人的确诊率增长尤为显著。在这一周时间里,新增确诊病例26890例,较前一周增加57%。其中,有症状患者人数增加明显,占所有新增确诊病例的51%,首次超过无症状感染者人数;病毒检测阳性率达3.7%,连续7周上升。

  法国免疫学家、新冠疫情科学委员会负责人让-弗朗索瓦·德尔弗雷西日前表示,法国疫情“反弹而且不断加剧”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人们缺乏防疫意识,没能保持社交距离。他认为,在目前仍无有效药物和疫苗的情况下,民众应提高公共卫生意识。

  法国总理卡斯泰在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冠病毒在法国的活跃传播地区增至21个,法国目前正处于新冠疫情“不可否认的复发阶段”,政府将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

  卡斯泰表示,法国每日确诊数字的升高并不仅仅是检测数增加导致的。要阻断病毒传播链,必须进行检测、追踪和隔离。目前法国必须尽一切努力避免实施完全封禁措施。

  巴黎警察局长及巴黎周边三个省的行政长官27日下午发表联合公告,宣布自8月28日8时起,在巴黎城区及郊区所有公共区域强制民众佩戴口罩。此外,图卢兹、马赛和斯特拉斯堡等地也先后扩大强制佩戴口罩的范围。

  法国国民教育和青年部长让-米歇尔·布朗凯27日说,9月学校将迎来学生返校,所有初中及以上学生、成年人在校园内都必须佩戴口罩,幼儿园教师也不例外。若有学生或教师出现症状,会马上进行检测,一旦呈阳性,学校会在48小时内采取措施斩断传播链,必要时封锁班级或整所学校。

  根据法国卫生部长韦朗的说法,第一波疫情之后,法国只有10%的人产生抗体,要实现群体免疫的最有效方法是接种疫苗,法国致力于推动和改善欧洲在新冠疫苗方面的合作,以鼓励和加速疫苗研发。此外,到9月份,法国每周病毒检测能力将从目前的80万次提高到100万次。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42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