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大型无人机送货试飞成功
2020-08-25 19:4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重庆8月25日电(王龙博)日前,一架“重庆造”大型物流无人机载货从宁夏起飞,近一个小时后飞机抵达内蒙古目的地机场。这标志着该款无人机首次载货飞行取得成功,也是国内企业首次将大型无人机用于物流场景。

  当日试飞的“两江号”FH-98机型,是重庆丰鸟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鸟航空)旗下的主力机型。

  FH-98机型最大起飞重量达到5.25吨,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无人机之一,具有适合货运的大业载和大货舱。该机型同时具有起降距离短、巡航速度快等优势,可以轻松辐射区域枢纽至周边城市,大幅提升支线物流效率。

  业内分析称,与传统货运班机相比,大型无人机有望在保留速度优势基础上,在机型设计和机队运营上大幅度降低了运行成本。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物流的不断研发,快递“从天而降”的场景逐渐进入大众视线,越来越多企业投入无人航空物流领域。截至目前,丰鸟航空已获批9条航线用于科研试飞和业务测试。

  丰鸟航空总部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由两江航投集团战略投资,全面负责顺丰旗下的大型无人机业务。

  据悉,此次首飞之后,丰鸟航空将逐步在全国开拓大型物流无人机运输航线,并结合顺丰速运的网络优势解决中西部地区物流运输痛点。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龙博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5112641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