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疫情中开张的科伦坡周末手工创意市场
2020-08-29 12:26: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8月29日电 题:疫情中开张的科伦坡周末手工创意市场

  新华社记者唐璐

  费尔南多是斯里兰卡一个专门创作户外艺术装饰的画家。28日清晨,他从家中出发,前往20公里外首都科伦坡市中心刚刚开张的“锡兰工匠网络周末集市”。

  费尔南多的摊位位于集市出入口附近,摆出的画作色彩艳丽,既有描绘当代斯里兰卡乡村人家生活的写实画,也有富于装饰性的抽象画。记者注意到,费尔南多的作品吸引不少顾客驻足,当天就卖出两幅。

  新冠疫情期间,类似费尔南多这样的画家生意清淡。不过,他告诉记者,相比卖画,他更期待的是在集市上能够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当天,擅长手绘的创作者戈斯加马穿着自制手绘衬衣也出现在集市上。他在科伦坡市内开了一家文创商店,但仍觉得自己是“新手”,要借着集市的机会直面消费者、熟悉市场行情。

  “锡兰工匠网络周末集市”正是为费尔南多和戈斯加马这样的创作者设立的。集市设在一家大型商场中,由斯里兰卡企业家发起,旨在帮助手工艺人和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冲击。

  集市创始人苏拉维拉在当天举行的开幕仪式上说,产生开创集市的想法,源于疫情下政府采取的宵禁措施。苏拉维拉说,斯里兰卡有很多才华横溢的手工创意者,被突如其来的疫情剥夺了展示才能的舞台。如今,随着疫情防控措施逐步放松,“周末集市为他们搭建一个新的平台”。

  一个商场商户表示,疫情期间人流稀少,集市的创立也有利于客源恢复。

  据了解,70多位创作者现身当天的集市,作品多为家居装饰、时尚配饰、手工食品、草药茶、香皂、化妆品等。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42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