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曼彻斯特恐袭实施者的弟弟被判至少55年监禁
2020-08-21 00:11: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伦敦8月20日电(记者张代蕾)英国中央刑事法庭20日判处参与2017年曼彻斯特体育馆自杀式恐怖袭击案的哈希姆·阿贝迪至少55年监禁。现年23岁的哈希姆·阿贝迪是曼彻斯特恐怖袭击实施者萨勒曼·阿贝迪的弟弟。

  2017年5月22日晚,萨勒曼·阿贝迪在曼彻斯特一座体育馆的演唱会现场引爆炸弹,造成2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经警方确认,萨勒曼·阿贝迪出生于曼彻斯特,为利比亚裔,在此次自杀式袭击中死亡。

  袭击发生后,哈希姆·阿贝迪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被捕,并被引渡到英国受审。调查发现,兄弟二人均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联系,哈希姆·阿贝迪曾协助其哥哥采购恐袭中使用的爆炸材料。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9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