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航拍三晋明珠】漳泽湖:太行山上的“江南秀色”
2020-08-20 09:0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编者按:晋阳湖、云竹湖、漳泽湖、盐湖、伍姓湖是镶嵌在三晋大地上的明珠,是山西不可多得的宝贵自然资源,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8月14日,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听取“五湖”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工作汇报时强调,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科学有限开发利用。

  为此,新华网推出航拍三晋明珠系列微视频,一览“五湖”风采。

  漳泽湖位于山西省长治市,被称为太行山上一抹靓丽的“江南秀色”。

  漳泽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规划面积58.72平方公里。这里是植物的宝库,公园内现有植物300多种,其中高等植物52科217种、浮游植物7门83种。这里是鸟类的天堂,现有包括大天鹅、大白鹭、白琵鹭、苍鹭、池鹭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内的鸟类15目45科168种。

  群山环抱之中,漳泽湖就像一面巨大的明镜嵌在平畴绿野的怀抱里。沿岸茂密的林带郁郁葱葱,亭台楼阁错落有致,登台观望,烟波浩渺,碧水荡漾。亭台周围群芳争艳,芬香馥郁,不是江南,胜似江南。

  相关稿件

【航拍三晋明珠】秋日盐湖如色盘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亮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9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