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外交部证实扣押阿联酋船只
2020-08-21 00:0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8月20日电(记者陈霖)伊朗外交部20日证实,伊朗方面17日扣押一艘阿联酋船只,原因是该船只涉嫌在伊朗领海非法运输。

  伊朗外交部网站当天发表声明说,伊朗海岸警卫队17日扣押一艘非法闯入伊朗领海的阿联酋船只。同一天,阿联酋海岸警卫队向伊朗多艘渔船进行射击,导致两名伊朗公民死亡。阿方还扣押一艘伊朗渔船。

  声明说,通过两国边境警卫队的协调,被扣押的伊朗渔船及其船员已被释放,运送死者遗体的法律程序正在进行中。

  伊朗外交部还要求召见阿联酋驻伊朗大使馆临时代办就此事进行沟通。

  截至目前,阿联酋官方对此没有公开回应。

  以色列、阿联酋和美国13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以色列与阿联酋同意将两国关系全面正常化。伊朗予以强烈谴责。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9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