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医师节|李道卫:不忘初心,医路前行
2020-08-19 08:45: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李道卫带着防护罩,上面布满了雾气。(资料图)

李道卫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病房内跟患者谈论病情 (资料图)

  新华网济南8月19日电(秦来玲 贾淼)今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在自己节日里,让山东省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道卫念念不忘的,仍是在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日子。正是那段经历,让李道卫明白,不忘初心,医路才能勇往直前。

李道卫出征武汉 (资料图)

  2月2日,李道卫作为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奔赴前线。谈起这次疫情,最令李道卫难忘的是那个哭声,“当时,我们刚到达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在下车的那一刻,我被一个哭声震撼到了,那个哭声很无助也很无力。当时,我们医疗队员都暗下决心,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救治患者,让所有患者都康复出院。”李道卫脸上露出了欣慰地笑容,“事实证明,我们做到了”。

李道卫进入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病房前的合影 (资料图)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抗击疫情期间,我觉得可以用医德、医术和责任心来形容我的职业。医德在前、医术在后,还要有钻研新技术的责任心,这样才能为成为一名好的医生。”李道卫深有感触。

  医者仁心,勇者无畏。李道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负责的态度,很好地诠释了医生这一高尚的职业。谈起自己的职业选择,李道卫说,“我从医11年,从我的曾祖父、祖父到我的母亲,我们家四代行医”。正是这种传承的信念,让李道卫选择了医生这份职业。

李道卫在同济医院 (资料图)

  “这次从湖北回来之后,我对自己的职业又有了一层更深的认识,我们的本职工作是治病救人,但在此基础上,要更加努力的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取得一定的突破。”李道卫说。

  “国泰民康会有时,即使与君不相望。”李道卫谈起自己的节日心愿时说,希望这次疫情快点结束,受到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能够尽快康复,也祝愿全国的医务人员有一个很好的身体。(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秦来玲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08112638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