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中政商学界人士认为两国关系向更深层次发展从未停止
2020-08-20 23:3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曼谷8月20日电(记者陈家宝 明大军)由泰中记者协会主办的“展望泰中经济未来”研讨会20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与会两国政商学界人士认为,尽管新冠疫情给两国往来带来困难,但两国关系向更深层次发展从未停止。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发言时说,疫情下中泰关系变得更加紧密,确诊的中国游客在泰国得到了悉心救治和照顾。泰国疫情暴发时,中国政府、民间、企业等及时向泰国捐赠医疗物资。中泰关系有着良好的基础,两国在各层面都有交往,未来将继续发展,促进各方面,尤其是经贸、创新技术、扶贫方面更紧密的合作。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比迪说,应该把两国合作精细化,具体到泰国与中国各省各市间的合作,同时深化与中国大数据合作,了解中国民众消费习惯,以更好地发展对华贸易。

  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行长李峰说,中国与泰国多年来的经济往来主要形式是工程承包与贸易,近年来中国对泰国投资逐步增长。今年上半年,泰国对外出口总额同比下滑,但对中国出口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因为中国对泰国食品、水果、电子产品等需求增加。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两国贸易总额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中国对泰国农产品需求旺盛。以榴莲为例,泰国榴莲出口总量的70%以上销往中国。此外,泰国也是中国重要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9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