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使馆向叙利亚捐赠一批医疗设备
2020-08-18 22:40: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8月18日电(记者郑一晗)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18日向叙政府捐赠一批医疗设备,主要用于改善该国儿童骨髓移植医疗水平。

  捐赠物资移交仪式当天在叙利亚高等教育部举行,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和叙高教部下属大马士革大学儿童医院院长鲁斯图姆·马基耶签署交接证书。

  冯飚在仪式上表示,中方乐于为叙利亚儿童的健康福祉作出贡献。多年来中国一直通过政府、企业等各层面向叙利亚捐赠物资,今后中方将继续同叙利亚增进交流,在医疗领域向叙利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叙利亚高教部部长巴萨姆·易卜拉欣对中方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说,使馆捐赠的医疗设备在叙利亚儿童骨髓移植方面能发挥重要作用,叙中友好关系不仅体现在医疗交流合作上,双方在教育和科研等领域也有良好合作。

  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中国政府一直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向叙利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新冠疫情在叙利亚暴发以来,中方向叙利亚援助多批抗疫物资,并组织两国专家通过视频深入交流新冠诊疗等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