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林郑月娥:数码经济和创新科技将为香港与印尼带来全新商机
2020-08-18 21:5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香港8月1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8日表示,疫情之后,数码经济和创新科技将为香港与印尼带来全新的商业协作机遇。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与印尼驻港总领事馆18日联合举办“香港—印尼:共启商机”网上研讨会。林郑月娥致辞表示,研讨会将促进两地在贸易、投资、专业服务及创科等方面的协作。

  林郑月娥表示,数码创新有助香港控制疫情,从而减低疫情对社区构成的影响。她说香港特区政府已于6月推出商机推广平台,介绍有关检测、接触者追踪、电子医疗、电子学习、电子商贸、电子通信,以及其他智能创新产品的应用,这一切皆可与海外伙伴包括印尼共享。

  林郑月娥说,香港汇聚了熟悉东西方多元文化的人才和专业人士,而经贸合作区是为从事生产加工、贸易及物流、科学、科技等业务的企业而设,将会为各方带来无限的协作前景。

  特区政府商经局局长邱腾华也强调,香港是印尼企业进入内地及亚太区域的理想据点,期待两地未来更紧密的合作。

  网上研讨会由香港特区政府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贸发局、香港中华总商会、印度尼西亚工商会及香港印度尼西亚商会合办,并得到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支持。超900名香港及印尼的商界领袖和专业人士登记参与本次网上研讨会。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林郑月娥:数码经济和创新科技将为香港与印尼带来全新商机-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