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美国新一轮刺激措施“难产”令市场承压
2020-08-08 10:1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纽约8月7日电  综述:美国新一轮刺激措施“难产”令市场承压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由于备受关注的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谈判陷入僵局,纽约股市承压,三大股指7日涨跌互现,本周连创历史新高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因投资者获利回吐回调,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则尾盘拉升、由跌转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指上涨46.50点,收于27433.48点,涨幅为0.17%。标普500指数上涨2.12点,收于3351.28点,涨幅为0.06%。纳指则下跌97.09点,收于11010.98点,跌幅为0.87%。

  多名美国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当天表示,由于在整体规模和失业救济金等关键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谈判没有取得进展。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阿伦表示,市场需要新的刺激才能推动股指继续走高,如果新的刺激措施无法出台,经济很可能“沿原路返回”,经济复苏将会停滞。

  瑞银集团7日则表示,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相关协议最早要到8月中旬才能达成,届时将为股市提供更多上涨空间。

  另据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7月美国失业率为10.2%,好于市场预期。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美国就业市场数据走势符合预期,将继续恢复,但要让数百万失业人口就业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信安环球投资公司首席策略师西玛·沙阿说,由于此前负面数据严重影响投资者情绪,7月就业数据是“令人欢迎的惊喜”。不过,沙阿同时表示,最新数据并没有显示经济状况出现显著改善。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7日说,疫苗即便研发完成,有效率仍有待观察,只能让疫情得到较好控制,不能完全替代公共卫生手段应对疫情。这一表态使市场对疫苗的乐观预期受挫,影响投资者情绪。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7日表示,经济复苏将会比很多人预期的更加波折,在投资成长类股票时应有所选择,不宜认定近期上涨趋势会持续而激进增加仓位。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