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首家经济犯罪案件受案中心在合肥成立
2020-07-23 15:22: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合肥7月23日电(记者陈诺)遭遇金融诈骗等经济类犯罪怎么办?在安徽省合肥市,有一个地方云集了经侦民警、公职律师等专业人士,随时为你“撑腰”。记者日前从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公安机关成立安徽经济犯罪案件受案中心。今后,合肥市区所有城区公安分局的经济犯罪案件将集中在此受理流转,实现全程留痕,阳光执法。

  记者在位于合肥市庐阳区的受案中心大厅看到,这里约1000平方米,敞开式办公,电脑、电子屏、取号机等办公设施一应俱全。无论是经济类犯罪的报案、控告、举报,还是案件咨询、犯罪嫌疑人自首,都可在此实现警情的录入和流转。

  合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张志敏介绍,伴随着城市经济发展,当地经济犯罪案件呈上升趋势,各类新型经济犯罪层出不穷。近年来,当地成功侦办一批涉众、涉税以及地下钱庄、串通投标等经济案件,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当地警方共立经济案件174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17人。

  在此背景下,经济犯罪案件受案中心应运而生。该中心将采取集中受理、集中审议、分流处置等模式开展工作。记者看到,一张工作流程图贴在大厅墙上,清晰地“拆解”出经济犯罪案件办理的步骤。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择优选派经侦民警、法制民警、公职律师搭配轮岗,还设置了督办组对受案进行监督。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76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