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图书馆举办中沙建交30周年研讨会
2020-07-23 14:58: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利雅得7月22日电 沙特阿拉伯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21日举办庆祝中沙建交30周年视频研讨会,两国官员和学者就中沙人文交流与文化领域合作展开了研讨。

  沙特文化部副大臣法耶兹表示,沙中两国都有着古老文化和宏伟愿景,在国际舞台上始终保持密切协调。人文交流是沙中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基础,希望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王储文化合作奖成为两国合作又一平台,为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进沙中文明互鉴,实现共同繁荣创造条件。

  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馆长穆阿迈尔表示,沙中两国自古便由丝绸之路山海相连,友好交往。近年来,沙特国王萨勒曼、王储穆罕默德相继访华,双边关系正面临新的机遇期。沙中两国有着共同利益、原则和价值观,两国在文化尤其是遗产保护、语言教学等领域务实合作前景广阔。

  中国驻沙特大使陈伟庆表示,自1990年7月21日中沙建交以来,两国始终互相尊重各自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带动双边关系不断走向深入。

  陈伟庆说,当前,中沙两国均处于重要发展阶段,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沙方的“2030愿景”高度契合,为双方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中方愿继续同沙方做往来密切、交流互鉴的友好伙伴。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沙关系发展将迎来黄金时代,取得更伟大的成就。

  出席研讨会的两国专家学者表示,中沙两国关系快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硕果累累,文化互鉴日益频繁,愿在两国领导人的关怀和引领下把握中沙合作新机遇,推动加强两国学术交流,为两国关系行稳致远巩固民意基础,贡献智力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76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