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期待中国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访巴勒斯坦总统国际关系顾问沙阿斯
2020-07-23 14:11: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7月22日电 专访:“期待中国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访巴勒斯坦总统国际关系顾问沙阿斯

  新华社记者熊思浩

  巴勒斯坦总统国际关系顾问纳比勒·沙阿斯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同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通电话的信息含量大,令人印象深刻。巴勒斯坦“期待中国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沙阿斯说,此次通话向外界传递了两个重要信息:第一,巴中两国无论是在普通民众层面,还是在最高领导层面,都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几十年来,巴中关系一直保持稳定,中国最高领导人一直是巴勒斯坦正义事业的坚定支持者。第二,巴勒斯坦并不孤单,“还有一个像中国这样的大国站在我们身边”。

  沙阿斯动情地说:“中国的支持给了我们一种信念,让我们感觉到自身并不孤单。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等多个层面给予我们的真正支持。对两国兄弟般的深厚情谊,我们始终深信不疑。”

  沙阿斯对中国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一贯立场表示赞赏。他说,虽然巴勒斯坦人民为争取民族合法权益斗争了几十年,但是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主张和民族夙愿至今没有实现。因此,这一斗争仍将继续进行下去。

  谈到巴中合作抗击新冠疫情时,沙阿斯说,巴勒斯坦今年3月出现首批新冠确诊病例后,“中国给我们送来了宝贵的支持”。中国不仅在道义上,还在医疗物资和疫情防控经验方面为巴勒斯坦提供及时的帮助。巴勒斯坦借鉴中国防控疫情的经验并取得了积极成效。他表示,中国的帮助彰显了巴中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患难情谊,“巴勒斯坦人民不会忘记中国发挥的巨大作用”。

  谈到两国未来合作,沙阿斯说,巴勒斯坦期待与中国在工业区建设和旅游业方面有更多的合作。他期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巴勒斯坦民众带来和平与发展机遇。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7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