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中国商业峰会探讨后疫情时代中新关系发展
2020-07-20 16:31: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奥克兰7月20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第六届新西兰中国商业峰会20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办,本届峰会主题聚焦复苏,讨论了在后疫情时代如何继续稳固和发展中新关系。

  作为新西兰高规格的中新两国政商界交流研讨会议,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新西兰贸易部长戴维·帕克以及工商界数百人参加了本届峰会,探讨如何深化发展中新双边贸易,逐步恢复和开展教育、文旅、科技、环保等领域合作的议题。

  阿德恩表示,新中关系稳定成熟,是新西兰最重要的对外关系之一,双边合作将继续深入发展。她强调了新中双边贸易对新西兰的重要性,对中国继续开放市场表示关注和欢迎,同时希望增进两国在农业、环境、科技和文教领域的合作。

  阿德恩还表示,在新冠疫情趋于平稳的前提下,2021年会优先处理国际留学生回到新西兰继续学习的问题。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说,当前中新关系总体平稳,两国一直就疫情防控密切沟通,相互理解支持。近几个月,新西兰对中国出口稳步恢复。疫情虽然带来了挑战,但也提供了新的合作机遇。只要两国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中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就能不断拓宽两国合作渠道和领域,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帕克表示,在疫情期间,虽然新西兰总体出口受到极大影响,但某些农产品,特别是乳制品对中国的出口却有所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新冠疫情对新西兰经济的负面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6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