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风雨中的“她”力量|江西鄱阳女支书抗洪记
2020-07-20 10:3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南昌7月20日电(王凯丰)7月16日,距离洪水突袭鄱阳县谢家滩镇已过10天,虽然镇上的洪水已经退去,但部分地势低洼的村落仍被洪水围困,村民物资短缺、出行困难。

  下午4点,鄱阳县谢家滩镇前杨村党支部书记方爱红正在乘船前往被困村民施先发家的路上。施先发家所在的施家组是前杨村最偏远的村组,7日晚被洪水阻断出行道路后,村组的45户近200名村民被困至今,只能依靠船只来运送生活物资。

  为给被困村民运送救援物资,方爱红经历了生死一刻。7月9日一早,方爱红等6人乘坐冲锋舟前往被洪水围困村民家中运送救援物资,由于浪大水急,冲锋舟在行进途中被洪水掀翻,舟上6人全部落水。不会游泳的方爱红当场灌了几口水,情急之下抱住了一根木头。附近的村民看到有人被水流冲走,赶紧划船去追将6人先后救起。

  “当时被救上来后,我惊魂未定。大家都问我有没有事,但是一想到还有很多被困村民等待物资救援,我脱口而出:我没事,先去管村民!”方爱红说。

  抢险救灾分秒必争。方爱红很快便继续投入到“战斗”中去,帮助运送物资,确保被困群众生活物资保障。

  清理淤泥、全面消杀、抢收抢种……洪水退去后,谢家滩镇的灾后重建工作正有序展开。“洪水退到哪里,我们就清理到哪里,相信很快会还家园一个干净的面貌。”方爱红说。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媛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4112625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