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多举措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07-20 16:1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贵阳7月20日电(记者肖艳、李凡)贵州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贵州省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提出通过扩大基层就业规模、扩大机关企事业单位招录(招聘)规模以及提高补贴标准等措施,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

  贵州省明确,2020年度,将开发2万个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各级各类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将分别提供3000个、2万个、10万个空缺岗位招录(招聘)高校毕业生;国有资产监管部门牵头指导国有企业、地方企业、参股企业等增设1万个岗位。

  贵州还将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见习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至24岁失业青年,艰苦边远地区、老工业基地、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可扩大至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中职毕业生。2020年度,贵州“青年就业见习”计划、“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分别招募1万人,“三支一扶”计划、“面向脱贫攻坚一线”计划、“选调生”共招募3000人。

  同时,优化招生结构,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专升本招生规模计划达2万人;创新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2020年度征集高校毕业生入伍1500人。

  就业补贴方面,2020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标准提高至1500元/人;围绕贵州十二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鼓励高校毕业生领办创办农业企业,并按规定给予一次性1万元创业补贴。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6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