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与伊朗签署两年期电力进口合同
2020-06-06 18:0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6月5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电力部5日正式宣布,伊拉克与伊朗签署了为期两年的电力进口合同。

  伊拉克电力部当天发表声明说,伊拉克将此前从伊朗进口电力的协议延长至2021年,政府预算将覆盖两年期合同费用。声明还说,伊拉克向伊朗支付了此前拖欠的电力进口费用。

  据伊拉克媒体报道,伊朗能源部长礼萨·阿尔德卡尼安3日率代表团访问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双方就延长电力出口达成协议。两国先前所签类似合同通常期限为一年,新合同首次为期两年。

  伊拉克依赖从伊朗进口电力和天然气。2018年末美国重启对伊朗能源等领域的制裁,但对伊拉克进口伊朗电力和天然气给予豁免权,豁免期限一般为90天或120天,到期后决定是否延续。今年5月,美国宣布将伊拉克进口伊朗电力和天然气的豁免权再次延长120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08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