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湖裸鲤增殖放流100万尾鱼苗
2020-06-06 17:47: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文互动)(1)青海湖裸鲤增殖放流100万尾鱼苗

6月6日,当地群众将青海湖裸鲤鱼苗投放到布哈河。新华社记者 周喆 摄

  新华社西宁6月6日电(记者沐铁城、周喆)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6日举行增殖放流活动,100万尾青海湖裸鲤鱼苗被放流至布哈河。

  青海湖裸鲤俗称“湟鱼”,是青海湖特有的珍稀物种和主要鱼类资源,其生长速度十分缓慢,每10年大约增重0.5公斤,且繁殖能力较低。青海湖裸鲤1979年被列入国务院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产资源繁殖保护条例》,2004年在《中国物种红色名录》中被列为濒危物种。

(图文互动)(2)青海湖裸鲤增殖放流100万尾鱼苗

6月6日,当地群众将青海湖裸鲤鱼苗投放到布哈河。新华社记者 周喆 摄

  青海湖裸鲤增殖放流活动已举办多年,今年是首次在布哈河进行。布哈河作为青海湖最大的支流,集水面积14484平方公里,河道长286.2公里,是青海湖裸鲤洄游的重要河流之一。

  青海湖裸鲤布哈河黑马河增殖实验站站长俞录贤介绍,青海湖裸鲤经过全淡水人工养殖环境培育后放流至布哈河等淡水河,能够大大提高其存活率。增殖放流对于青海湖裸鲤的种群繁衍、渔业资源恢复、生态平衡具有积极意义。

(图文互动)(3)青海湖裸鲤增殖放流100万尾鱼苗

这是青海湖裸鲤鱼苗(6月6日摄)。新华社记者 周喆 摄

  据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林介绍,目前青海省已累计放流青海湖裸鲤1.56亿尾,对青海湖裸鲤资源恢复的贡献率达到了23%,人工增殖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目前青海湖裸鲤资源蕴藏量已恢复到9.3万吨,是保护初期的35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8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