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新冠病例痊愈比例超过80%
2020-05-16 21:20: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5月16日电(记者林昊)马来西亚卫生部16日通报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内新增17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6872例;新增治愈73例,累计治愈5512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计死亡113例。痊愈人数占总确诊患者数比例已经升至80.2%。

  16日是马来西亚教师节。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当天发表电视讲话时未宣布学校复课时间,只是表示政府将根据卫生部建议作出决定,将提前大约两周宣布复课时间,而且优先安排需要参加升学考试的年级复课。

  马旅游、艺术和文化部16日宣布,自17日开始,马来西亚将允许参与“马来西亚——我的第二家园”计划的外国公民返回马来西亚,但入境者必须遵守“行动管制令”,包括在机场接受筛查、接受集中强制隔离14天并承担相应费用等。马国防部16日表示,参与“第二家园”计划的外国公民返回前必须在现阶段所在地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获得未感染证明。

  马来西亚自3月18日起在全国范围施行“行动管制令”,具体措施包括禁止民众在非必要情况下外出,禁止在未获允许情况下跨州出行,禁止大规模聚集活动,关闭学校及部分商铺,限制出入境等。马来西亚政府5月4日起放松部分管制措施,逐步重启经济社会活动,但卫生部门多次强调,加强出入境管控对于避免疫情反弹非常重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9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