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共护长江水 江西在行动
2020-05-14 08:39: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由于工业及生活污水直排河流,致使长江生态环境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为改善长江水系水质,保护长江生态,江西省九江市制定了“一个城镇、一个主体、一种模式”的治理方案,通过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提质等方式,对九江市的水环境进行厂、网一体,河、湖一体的综合性整治,从而改善长江水系的水质。

  目前,有着九江市“母亲河”之称的十里河流域截污干网全线拉通、污水排口已全部完成治理,河水重现明净。这标志着“长江大保护”四个试点城市项目之一的九江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系统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刘媛 通讯员卢建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益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远眺来古冰川
远眺来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4112597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