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断崖峭壁中的生灵守护人
2020-05-14 08:56: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阿尔巴斯山脉中,海拔2149米的乌仁都西山是鄂尔多斯第一峰,一向以独特的风景和险峻引人注目。

  从鄂托克旗乌兰镇出发,一路奔波130多公里,来到了乌仁都西山,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陡峭山峰映入眼帘。沿着山洪形成的“阿德盖”山河行进,颠簸了近半个小时,到达了世代居住在大山深处的牧民宝音吉雅家。

  初夏时节,四周被大山环绕的牧家,羊羔的叫声清脆,宝音吉雅的牧活干得井然有序、干净利落。今年36岁的宝音吉雅和妻子阿雅拉古大学毕业后,都曾有在城市里发展的机会,但他们却选择了继承父业,当起了地道的深山牧民。

  乌仁都西嘎查是享誉世界的阿尔巴斯羊绒原产地,土地面积78万亩,130户牧民牧养了近4万多头阿尔巴斯白绒山羊。生活在这里的牧民,在享受阿尔巴斯羊这一大自然的瑰宝的同时,爱羊、护羊、把羊当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唐明、乌阳嘎、通嘎拉达来、孟古、呼日、达巴勒干)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远眺来古冰川
远眺来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571125980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