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卫健委:4.2万多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实现科学、高效调度
2020-05-16 19:01: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聚焦疫情防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援鄂医疗工作和恢复正常诊疗秩序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5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援鄂医疗工作和恢复正常诊疗秩序有关情况。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高亢、董瑞丰)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1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中有4.2万多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人员调度科学、高效。

  “这次的医疗支援行动始终是以医疗救治需求为导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建立了医务人员日调度制度,按照统筹资源、科学调度、及时高效、形成合力的原则,科学有力有序地派出医务人员队伍。”郭燕红说。

  据郭燕红介绍,此次医疗支援行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可总结出四个特点:覆盖全,派出重症、呼吸、感染、心内科、肾内科等多个专业的医务人员;效率高,从各省接到指令到医疗队组成、派出不到24小时;成建制,针对轻症、重症患者救治需求,整建制地派出医疗队伍;调度科学有序,在重症患者达到数量最多时,派出的重症医务人员也达到最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94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