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清洁卫士”的劳动节
2020-05-01 15:44: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5月1日电(记者胡佳丽、杨驰)“五一”假期第一天,早上6点的旅游城市广西北海,环卫工人黄华全准时出现在街道上,开始一天的清洁消杀作业。在他和班组负责的180个桶点和30多个公厕,收集垃圾、消毒杀菌的作业要在每个班次轮回3次。

  复工复产进度不断加快,城市重回喧嚣,黄华全直接感受到,“生活垃圾越来越多了”。老百姓休闲的假日,是环卫工作的“旺季”,他要从早上6点忙到晚上10点。“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这是我们的职责。”

  废弃口罩是环卫工作重点。北海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李庆德介绍,目前北海市设置的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已增至3110个,共计回收废弃口罩1054.8公斤。

  假期来临,环卫、保洁等工作人员组成的“清洁卫士”队伍忙碌在城市各个角落。戴好口罩和手套,保洁员梁细兰一大早来到社区开始一天的工作。梁大姐在柳州市金绿洲社区从事保洁工作已有14年。

  “疫情发生后,我们增加了新的保洁消杀工作。”梁大姐说,过去的工作主要是拖地、清扫垃圾,现在每天要给社区内的垃圾桶喷洒消毒水,更换电梯间的按键抽纸,用消毒液擦拭电梯按键和楼栋的门把手。

  梁大姐负责社区内13个单元楼栋的保洁工作,有近300家住户。“我会把清洁卫生和消毒工作做好,给大家提供干净的社区环境。”梁大姐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中赏车
“云”中赏车
勤劳脱贫的双手
勤劳脱贫的双手
春暖雪域 色林错“解冻”
春暖雪域 色林错“解冻”
杏花盛开
杏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3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