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互联网+就业”助力复工复产
2020-05-01 15:3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5月1日电(记者吴剑锋)企业是否开工、员工到岗情况如何?随着各地复工复产推进,就业情况备受关注。疫情期间,福建省人社厅推出“就业服务大数据监测平台”,实时监测重点人群就业情况,并及时跟踪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福建省就业服务大数据监测平台是以就业服务实名信息大数据为基础,实施就业服务、就业管理、就业决策的监测分析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包含多个子平台。其中,精准就业扶贫子平台汇集了全省44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信息,闽宁劳务协作平台覆盖来闽就业的宁夏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各级人社部门依托该平台对相关人员进行实名、实时、实效的跟踪就业服务。而在失业风险防控子平台,全省数十万家失业保险参保企业纳入统一监测,人社部门可实现对失业风险的实时监测和及时应对。

  得益于大数据监测提供的决策参考,疫情期间,福建省陆续出台“六稳”24条、复工复产21条等政策措施,为企业“稳就业”提供保障。截至4月20日,全省在线调查监测企业2173家,已开工企业2106家,开工率96.92%;员工到岗率89.42%。

  在就业监测之外,福建省还利用互联网赋能求职招聘、返岗对接等。通过“云招聘”服务,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已举办线上招聘活动591场,发布岗位信息64.3万条,达成意向13.2万人。此外,截至4月23日,通过“互联网+返岗对接”,全省已接回农民工7.84万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中赏车
“云”中赏车
勤劳脱贫的双手
勤劳脱贫的双手
春暖雪域 色林错“解冻”
春暖雪域 色林错“解冻”
杏花盛开
杏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3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