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部门:5月1日起开展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
2020-05-01 07:44:05 来源: 法制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两部门开展休渔专项执法行动

  5月1日,渤海、黄海、东海和北纬12度以北的南海海域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中国海警局、农业农村部决定,自5月1日起联合开展“亮剑2020”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

  海洋伏季休渔是我国最重要、最有影响的渔业资源养护管理制度,是保障渔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举措。“亮剑2020”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将继续坚持“最严格的伏休制度”和“最严格的伏休管理”,紧盯伏季休渔形势和任务特点,以在港口渔船监管、海上巡航检查、“三无”渔船整治、涉外渔船管控、重点区域执法监管、专项捕捞行为监管等六个方面为重点,综合运用源头管控、船位监控、港内巡查、海上巡航、集中打击等手段,全时管控、全域覆盖,全面加强渔船渔港监控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海洋伏季休渔管理秩序。

  欢迎广大群众通过95110海上报警电话和(010)59191110渔政执法举报受理平台,提供违法违规线索。(记者 廉颖婷 侯建斌 通讯员 郭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中赏车
“云”中赏车
勤劳脱贫的双手
勤劳脱贫的双手
春暖雪域 色林错“解冻”
春暖雪域 色林错“解冻”
杏花盛开
杏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