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涓涓爱心为携手抗疫增信心——中国建设银行在伦敦的抗疫故事
2020-04-30 11:4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4月30日电 通讯:涓涓爱心为携手抗疫增信心——中国建设银行在伦敦的抗疫故事

  新华社记者杨晓静

  “基金会非常感谢中国建设银行的善举!”英国白金汉郡国民保健署信托基金会的蔡琳娜前不久收到中国建设银行伦敦分行捐赠的一批防护用品。在写给建行伦敦分行工作人员的一封邮件中,她不禁说了4次“感谢”。

  今年3月,英国的新冠疫情日益严峻,当地医护人员防护用品匮乏成为社会关注焦点。尽管政府多次表示正尽力从各个渠道采购,但由于全球范围内防疫物资紧缺,短时间内很难筹到足够物资。在此背景下,英国社会各界发起了向国民保健署捐赠防护用品的活动,建行伦敦分行也参与其中。

  蔡琳娜是国民保健署信托基金会社区护理部的一位华裔工作人员。在了解到相关捐赠信息后,她向建行伦敦分行负责防疫物资工作的吴皓发出求助邮件:“我们的现状是,每天要到社区出诊,但是几乎没有任何PPE(个人防护用品),只有在患者出现症状时,我们才会用一次性外科口罩。”

  收到求助信息,建行伦敦分行迅速向基金会捐赠了一批口罩和防护服。

  收到防护用品后,蔡琳娜给吴皓发来几张照片。“第一张是我和同事在接收捐赠的防疫物资”。照片中,每个防疫物资箱子上都贴有中国国旗、中国建设银行伦敦分行标识,还有“保持冷静 战胜病毒”的英文字样。

  尽管基金会的员工不少,他们还是决定将一部分防护用品转赠给更需要的人。“我们将把防护服送给斯托克曼德维尔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员工们,他们更需要这些。”蔡琳娜说。

  “第二张照片是我和一家养老院的几名工作人员”,蔡琳娜表示,“我们在去这家养老院出诊时看到,那儿所有工作人员都没有任何防护,希望你们不会介意(把防疫物资转赠给他们)”。照片里,两位工作人员抬着几大盒蔡琳娜刚送来的口罩,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疫情无国界,患难见真情。3月末,英国疫情势头凶猛,呼吸机成为拯救生命的关键物资。建行总行从上海采购了10台呼吸机,辗转运至山东分行,随山东省赴英国联合工作组运抵伦敦,捐赠给英国卫生部。

  4月20日,伦敦刘易舍姆大学医院收到建行伦敦分行捐赠的防疫物资。在医院发给吴皓的照片中,重症监护团队围着两大箱防护用品,其中一位医生举着护目镜和防护服,其他人都竖着大拇指。

  疫情发生以来,建行伦敦分行陆续向英国7家公立医院、牛津大学附属机构、北大汇丰商学院(英国校区)等捐赠了多类防疫物品,在这个全球战“疫”的特殊时期,用一份份力所能及的爱心为携手共渡难关注入更多希望和信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溪湿地花朝美
西溪湿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2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