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多因素推动纽约股市大幅上涨
2020-04-30 11:32: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4月29日电 综述:多因素推动纽约股市大幅上涨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9日显著上涨。当天市场情绪复杂,有多重因素推动股市上涨,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可能上涨过早。

  当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24633.86点,涨幅为2.2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于2939.51点,涨幅为2.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8914.71点,涨幅为3.57%。

  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下滑幅度小于市场预期,其股价当天大幅上涨8.74%,带动科技板块上涨。

  Verdence投资顾问公司投资组合策略负责人梅甘·霍内曼表示,针对疫情的医学研究取得进展会对市场带来积极影响。如果能研发出疫苗,经济反弹的情况将会非常不同。

  国际油价暴涨也带动了能源板块股票上涨。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2美元,收于每桶15.06美元,涨幅为22.04%;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8美元,收于每桶22.54美元,涨幅为10.17%。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天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致力于使用全部政策工具为美国经济提供支撑,以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美联储很可能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支撑经济。

  福四通国际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优素福·阿巴西表示,有消息暗示大部分经济活动将在5月下半月重启,股市此次上涨主要是受此前表现不佳的周期性股票拉动。不过,市场可能上涨过早。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下滑4.8%,创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尚未触底,二季度经济数据或更糟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溪湿地花朝美
西溪湿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27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