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8580户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获生活救助和特殊生活补贴
2020-04-22 19:40: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4月22日电(记者侯文坤、徐海波)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刘富国说,疫情发生以来,省总工会积极组织困难帮扶,及时向8580户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发放了生活救助和疫情特殊生活补贴,全力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据刘富国介绍,针对疫情对低收入家庭带来的较大影响,湖北省总工会3月份对8580户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每户发放了2500元生活救助,4月份又向每户发放2000元疫情特殊生活补贴,两期共计下拨3800余万元。此外,对部分感染新冠肺炎致困的职工家庭,湖北各地基层工会做好摸排,按照有关制度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尽可能及时建档立卡,纳入帮扶范围,实施生活救助、子女助学、医疗救助等;对一些不符合建档条件的临时困难职工,则按照工会送温暖管理办法,及时纾解暂时困难。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职工的权益保障问题,刘富国表示,省总工会已编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法律服务指引》,并积极搭建协商平台,发挥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和基层工会的作用,引导企业和职工就工资待遇、劳动时间、社会保险、休息休假等问题开展协商,促进企业稳生产、职工稳岗位。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湖北8580户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获生活救助和特殊生活补贴-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9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