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APEC专家呼吁重审贸易政策支持医疗体系抗疫
2020-04-22 19:37: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吉隆坡4月22日电(记者林昊)亚太经合组织(APEC)政策支持小组负责人丹尼斯·休日前撰文指出,鉴于新冠疫情威胁民众健康和安全,并带来持久经济和社会影响,APEC各经济体应重审贸易政策,支持本区域医疗体系应对疫情。

  文章认为,APEC成员应取消或减少针对口罩、消毒剂和个人防护用品等医疗物资的关税。APEC成员占全球此类基本医疗物资进口的40.8%和出口的28.8%,不少成员是世界医疗物资最主要的进口来源地和出口目的地。

  文章表示,利用APEC现有倡议,各成员可以在APEC范围内达成关税冻结,并逐步取消针对必要医疗物资的所有关税。文章建议,即使疫情过后,各经济体也应承诺不对必要的医疗物资实施贸易限制措施,确保供应顺畅。

  文章说,如果APEC成员可以就这些贸易自由化措施达成一致,将向世界释放一个积极信号,有助于推动全球疫情应对向正确方向发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APEC专家呼吁重审贸易政策支持医疗体系抗疫-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9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