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网事·感动2020”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启动
2020-03-31 20:32: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刘亚丽)4月1日,“中国网事·感动2020”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正式启动,将从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组)“感动人物”候选人中评选产生10位(组)季度当选者。

  在这次评选活动的候选人中,好些人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他们中有主动请战、奋勇向前的医护人员,也有逆行而上、奔走在城市大街小巷的志愿者,有便民为民、坚守社区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也有多次向疫区捐赠蔬菜的菜农……他们的勇敢、善良以及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凸显了人性最美的光辉。

  除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还有将11年人生奉献给非洲的中国医生仵民宪;有坚守脱贫攻坚一线8年,带领贫困村群众脱贫致富的刘双燕……

  “我不上谁上”“主动请战”“值得”“我不后悔”……这是他们说得最多的话语,普通中饱含坚毅、果敢、坚守、责任。

  本次评选活动4月1日9时30分启动,4月16日11时截止。公众可通过新华网PC端、新华网微信公众号、新华网客户端参与投票。同时公众也可通过微博参与#网聚感动#话题互动。本次评选结果将于4月17日公布。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于2010年由新华社发起,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已成功举办十届,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中国网事·感动2020”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启动-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9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