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李克强同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通电话
2020-03-31 20:15:03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1日下午应约同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通电话。

  李克强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蔓延,爱尔兰也受到疫情冲击。中方坚定支持爱方抗击疫情的努力,愿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爱方提供必要帮助,为爱方从中国采购和运输医疗物资提供便利,加强防治经验交流,在医药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李克强强调,爱尔兰有为数不少的中国公民在那里生活和学习。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海外中国公民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希望爱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爱中国公民包括留学生的安全和生活便利。

  瓦拉德卡表示,中国抗击疫情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和进展,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分享信息,值得世界各国尊重。当前疫情在爱尔兰扩散蔓延。爱方感谢中方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在防疫物资采购方面得到中方支持,加强两国医药研发合作。爱方将切实保障好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在爱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王毅参加上述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9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