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可享最高4万元补贴
2020-03-18 13:29: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3月18日电(记者陈诺、姜刚)配备人社服务专员、发放补助补贴……记者从安徽省人社厅了解到,当地出台政策,优先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其中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增就业岗位的就业扶贫车间可享最高4万元补贴。

  根据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徽新增就业岗位的就业扶贫车间,根据新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用工协议)的人员数量,由就业补助资金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对其中吸纳因疫情无法返回湖北就业人员、登记失业6个月以上人员、贫困劳动者的,标准提高到每人2000元,每个车间补贴最高不超过4万元。

  对3月15日之前复工复产的就业扶贫车间,当地根据贫困劳动者实际复工复产人数,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复工复产补助。对3月31日前复工复产的就业扶贫车间,根据贫困劳动者实际复工复产人数,按照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复工复产补助,复工复产补助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主要用于就业扶贫车间购买口罩、消毒等防疫物资。

  因疫情影响,就业扶贫车间处于半停产、间歇式生产、开工不足,在就业扶贫车间已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贫困劳动者未上岗的,可继续给予贫困劳动者就业补贴,阶段性扶持政策期限为3个月,到期后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可视情延长,最多不超过6个月。鼓励就业扶贫车间优先参加工伤保险,降低企业因疫情产生的工伤风险。疫情防控期间,对复工复产后暂达不到带贫标准的就业扶贫车间,暂不取消认定,可继续享受扶持政策。

  据介绍,安徽各地将为每个就业扶贫车间配备人社服务专员,纳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服务范围,帮助就业扶贫车间解决原材料供应不足、物流不畅等突出困难。还将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扶贫部门要积极协助就业扶贫车间落实口罩、消毒等防控物资,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复工复产进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宫雪景
布宫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广西:春来农事忙
广西:春来农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29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