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多举措推动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8 13:24: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18日电(记者赵泽辉)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获悉,内蒙古采取多项措施推动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保证产业链、供应链运行畅通,积极帮助中小外贸企业用好国家和自治区帮扶政策。今年前2个月,内蒙古对外贸易实现进出口额171.5亿元,同比增长2.9%,增幅列全国第四位。

  为推动外贸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内蒙古从2月14日起,建立了全区外贸企业复工运营日调度机制,指导调度各盟市推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联系全区100家外贸重点企业,建立微信群随时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推动企业尽快恢复外贸业务。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梳理国家、自治区近期出台的各类援企稳岗政策,指导外贸企业用好财政、金融、税收、社保、就业等各类帮扶解困政策。总结各盟市推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稳定供应链的好做法、好经验,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

  内蒙古支持跨境电商开展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线上供应,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创新服务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服务外贸企业。同时积极与周边国家沟通协调,待疫情解除后尽快恢复边民互市贸易。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外贸处副处长丁晓龙表示,针对外贸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将抓好减费降税、援岗稳企政策落实,保证企业用好政策,并继续做好重点企业保障服务工作,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内蒙古多举措推动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729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