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线”上战“疫”】特别的号码

2020年03月17日 09:47:50 | 来源:新华网

  “疫情期间,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宅在家里,一段时间后难免心理惶恐、焦躁不安,该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呢?”我叫王友良,是云南师范大学的一名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大年初五开始,我加入了云南省线上疫情防控心理陪护志愿服务的队伍。

  倾听和安抚是我每天要做的事,每通电话大约30分钟。除了青少年,热线中也不乏老年人,由于他们获取信息的渠道有限,不安的情绪主要集中在购物不方便和对病毒的恐惧。我需要对他们进行情绪安抚,并给他们讲解一些相关政策及病毒防疫知识。

  目前云南正全力以赴对口支援咸宁,我也参加到“12355”心理援助服务中,在咸宁人民广播电台《防控阻击第一线》特别节目心理疏导板块,以电话连线的形式,共同探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防护与成长。

  我的很多学生加入到了防控检查、卫生消毒、心理援助的志愿者队伍中,部分学生的家人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也是我每天需要关心的对象。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个号码,一次连线,可以拉近心与心的距离,一份安心,一份希望,也是抗击疫情的一份力量。

出品:王江 李霞

统筹:刘馨蔚

文案:丁凝

手绘:顾杰

剪辑:潘越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8138886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