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点对点、一站式”:云南省首班农民工返岗专车启程前往浙江
2020-02-14 12:01: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昆明2月14日电(记者林碧锋)在云南和浙江两地人社部门的通力协作下,云南昭通23名农民工13日搭乘返岗专车启程前往浙江海宁,成为云南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首批集中返岗的务工人员。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昭通市人社局主动对接海宁市人社局,掌握企业复工时间、用工需求,逐一确定返岗人员、组织免费就近体检、开具健康证明、专车上门接送,采取“点对点、一站式”专车送进厂门的方式进行劳动力转移就业输送。

  此次集中返岗,人社部门专门制订了组织运输方案,细化运行线路、途中休息点等安排,严格对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检测和消毒,配备口罩、消毒剂、体温计、常用药品等防护用品,购买了饮用水、面包、速热食品等物资,还在车内专门设置了隔离区。

  “返岗专车上还安排了陪同护送的政府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昭通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行车途中将严格做好乘车人员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减少车外逗留时间,确保农民工安全健康返岗。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点对点、一站式”:云南省首班农民工返岗专车启程前往浙江-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