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政府拟放松基础设施项目环评要求
2020-01-10 17:12: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9日电(记者周舟)美国白宫9日发布一项声明,拟对美环境政策做出重大修改,放松对交通和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的环境评审要求。

  此举受到来自石油化工和建筑等行业人士欢迎,而环保组织称这种做法将给项目开发者污染环境开绿灯,表示将通过法律手段阻止这些规定生效。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说,这是美国政府40多年来首次全面修订指导《国家环境政策法案》的各项条例,将彻底改革这个“没用又过时的”法案,改变“缓慢、繁冗的”审批程序。

  该草案规定,政府机构须在2年内完成环评报告,以保证“及时、有效、经济”地推动美国基础设施建设。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主席玛丽·诺伊迈尔9日在电话记者会上说,目前各机构平均4.5年才能完成一个项目的环评报告,而高速公路项目环评时间长达7年。

  草案还要求美联邦机构在环评时只考虑“可合理预见的”及与项目“存在相当紧密因果关系的”因素,“时间和地理上遥远或因果链较长的后果不应被视为重要影响”;草案还提议对政府投资较少的“非联邦”项目免于进行环评,这将为私营部门投资的基础设施项目“松绑”,如石油管道等。

  不过,这项草案要想生效,也面临很多挑战,首先它需要有60天的征求公众意见期,其次也可能会面临来自多方的反对意见。

  美国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成员、民主党联邦参议员玛利亚·坎特韦尔在一份声明中说,相关修改并非基于科学的平衡决策,只对大污染者和公司利益有利。美国环保组织自然环境保护协会总裁、前环保局局长吉娜·麦卡锡表示,协会将采取一切手段阻止这种危险行为,保护儿童的未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46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