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林火旁小镇的担忧与期盼
2020-01-10 17:04: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1月10日电  通讯:林火旁小镇的担忧与期盼

  新华社记者白旭 岳东兴

  澳大利亚东南部的小镇布雷德伍德位于首都堪培拉和新南威尔士州南部沿海地区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巴特曼斯贝之间,离巴特曼斯贝只有45公里。

  本来,这个季节的布雷德伍德镇应该很繁忙,迎接着到海边度假的人们。然而,新年前的林火烧毁了巴特曼斯贝不少的房屋,困住了前去度假的人,也给布雷德伍德镇的商家带来不小损失。

  “小镇经济依赖周末去海边度假的游客。”60多岁的芭芭拉·海斯说,“每周都有人从堪培拉到巴特曼斯贝过周末,他们中很多人会在布雷德伍德镇停留,逛一逛,吃顿饭。”

  受林火影响,海斯离家前往布雷德伍德镇和朋友住在一起。她在镇上经营着一家礼品店,店里轻柔的音乐能让人平静下来,海斯时不时因烟霾导致的咳嗽会打破这种平静。

  海斯说,幸好这些天凉快了一些,烟霾没有之前严重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林火已经灭了。林火太可怕了,蔓延到很多地方,烧毁了房屋。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烧到我们这里。”海斯的话语中透着不安。如果火势加重,海斯计划去首都堪培拉,那里距离布雷德伍德只需要一小时车程。

  “林火影响了我们所有人。布雷德伍德镇的每个人在身心或者经济上都受到影响。”消防志愿者布鲁克·奥康奈尔对记者说。

  在她记忆中,布雷德伍德周边的林火是从去年11月29日开始的。虽然她目前工作的火场火势已经构不成威胁,但从布雷德伍德到巴特曼斯贝的道路仍然被封锁,只有当地人可以通行,因为十多公里外还有火情。

  彼得·詹姆斯的农场有100多头牛,他在农场照看牲畜,妻子、妹妹和孩子则住在镇上租的房子里。“我们等着下雨。要是火情缓解,就能回家了。”他说。

  莱昂娜·科尔曼在镇上经营着一家咖啡店。“这本应是我们最忙碌的季节,现在却没有人来,”科尔曼说,“布雷德伍德镇最危险的时候应该已经过去了,不过林火依然威胁着附近的村庄。”说起林火,科尔曼心有余悸。

  布雷德伍德看起来很宁静,但镇中心悬挂在旗杆一半位置的澳大利亚国旗让人想起在林火中逝去的生命。截至目前,澳大利亚林火已造成27人遇难,过火面积超过1000万公顷。

  奥康奈尔在镇上经营着餐车生意,早上九点到下午两点营业。“虽然我们收到过数次要求撤离危险地区的警报,但这里的人都试图继续自己的生活,尽量过得像过去一样。”奥康奈尔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46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