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银行有何妙招服务长三角区域发展?
2019-12-27 17:00: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题:银行有何妙招服务长三角区域发展?

  新华社记者许晟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近期已发布,银行机构可以怎样支持发展?日前,记者走进多家银行、企业,了解银行怎样创新服务,助力长三角区域发展。

  长三角区域经济活跃,创新能力强,企业数量众多。多家银行早在纲要落地之前,就已推出相关支持方案。

  如,中国银行8月发布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计划未来5年在长江三角洲区域新增投入不少于1万亿元信贷资源;10月,工商银行也宣布未来5年将在长三角区域新增投入2万亿元融资。

  为支持长三角一体化,许多银行机构在组织架构上也有所调整。比如,交通银行成立由总行行领导、总行相关部门及长三角区域内七家分行主要负责人组成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领导小组,并把长三角区域视为同城提供金融服务等。

  银行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多体现在产品创新方面。中国银行依托其上海总部的平台作用,在长三角设立区域性创新研发基地,推动创新产品在长三角地区先行先试,并丰富长三角线上金融产品体系等。

  兴业银行在江苏推出“兴享票据池”产品,实现票据在线入池、在线额度调剂、在线融资、在线提取保证金等操作。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票据池融资客户已达175户,今年融资量已达30亿元。

  一些银行在实践中形成了自身特色。比如,浙商银行提出“智能制造服务银行”概念,用银行的融资和服务,全面提升企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截至10月末,浙商银行已服务长三角地区智能制造客户超过450户。

  银行在产品、业务模式上的诸多创新,有效助力了长三角区域企业发展。记者走访江苏省铁路集团时发现,为解决集团的融资难题,中国银行既提供贷款,也提供投行服务。

  截至9月,中行江苏省分行已支持江苏省铁路集团的五条铁路项目融资,签约金额220亿元,余额42.88亿元;投行业务方面,中行江苏省分行在今年8月中标成为江苏铁路集团80亿元超短融的牵头主承销商。

  通过组织、产品、服务等多维度创新,许多银行机构正积极发力长三角区域业务,为所在地企业融得发展所需资金,也为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增添助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李嘉文:我在印尼当“岛主”
李嘉文:我在印尼当“岛主”
雪后初晴麦积山
雪后初晴麦积山
海河“精灵”
海河“精灵”
在亚热带养企鹅——企鹅“老爸”与他的一家
在亚热带养企鹅——企鹅“老爸”与他的一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396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