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粤桂检察机关加强跨区协作力度保护西江生态
2019-12-27 16:43: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2月27日电(记者詹奕嘉、卢羡婷)据广东省人民检察院27日通报,该院26日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会签《关于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协作意见》。两省、区检察机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开展范围更广、层次更高的跨区协作,为保护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西江是珠江水系中最长的干流。保护西江对维系粤桂两地生态安全、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9月,广东省肇庆市人民检察院、云浮市人民检察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签署《关于开展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的框架协议》。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检察院今年9月作为新增成员签署加入该框架协议。

  该框架协议运行后,四地检察机关在案件通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联合培训等方面强化区域协作,已办理涉西江流域诉前程序案件165件、向人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25件。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粤贵表示,广东检察机关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履职、重视协作配合,加大对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自然环境司法保护力度。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农中校提出,广西检察机关将积极落实西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协作机制,强化双赢多赢共赢的检察监督理念,促进形成同频共振、多方协同的西江流域综合治理格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李嘉文:我在印尼当“岛主”
李嘉文:我在印尼当“岛主”
雪后初晴麦积山
雪后初晴麦积山
海河“精灵”
海河“精灵”
在亚热带养企鹅——企鹅“老爸”与他的一家
在亚热带养企鹅——企鹅“老爸”与他的一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39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