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老旧小区改造近90万户居民受益
2019-12-27 16:33: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2月27日电(记者 吴慧珺)记者27日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安徽已为88.6万户居民改造了老旧小区。2019年安徽620个老旧小区列入省级改造计划,建筑面积254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28万户,其中,列入该省民生工程的523个项目已全部完工。

  在此之前,安徽累计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直接投资74亿元,改造老旧小区1529个,建筑面积5171万平方米,涉及居民60.6万户。

  老旧小区改造可以有效解决小区内环境脏乱差、设施陈旧、配套不齐全等群众感受最直接的问题,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的同时,也能提升城市面貌。

  据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赵馨群介绍,为了将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这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更好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安徽最新修订的2019版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技术导则,将老旧小区改造内容细化为“一出”(水、电、气量表出户)、“三进”(光纤、公共服务、物业服务进小区)、“六整治”(整治道路、雨污分流、管网、停车设施、园林绿化、环卫设施、楼栋环境、安防消防等),并鼓励开展建筑节能、“适老化”改造,引导加装电梯、安装充电桩、智能信包(快件)箱等服务设施。

  不久前,安徽省出台了《关于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今后三年全省计划改造2600个老旧小区的目标任务。赵馨群表示,安徽将在加强基本型改造的基础上,鼓励实施加装电梯、配套停车场及充电桩等完善型改造;进一步改善小区公共服务和公共环境,完善综合服务站、公共活动场地等设施,推动增设社区养老托幼、医疗家政、体育设施、智能信包(快件)箱等便民设施,补齐社区功能“短板”,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李嘉文:我在印尼当“岛主”
李嘉文:我在印尼当“岛主”
雪后初晴麦积山
雪后初晴麦积山
海河“精灵”
海河“精灵”
在亚热带养企鹅——企鹅“老爸”与他的一家
在亚热带养企鹅——企鹅“老爸”与他的一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39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