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森林防火重点市县将组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
2019-12-21 14:52: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2月21日电(记者贾云鹏)山东省政府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全省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依托消防救援机构在森林防火重点市、县(市、区)组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纳入消防救援指挥系统,逐步建成“保证重点、辐射周边”的森林火灾应急救援体系。

  据介绍,目前山东省有林地面积5240万亩,建有常年驻防的森林消防队伍174支6723人,还有季节性驻防的森林消防队伍560支1.2万人。森林消防队伍存在经费保障渠道不稳定、队伍装备水平不高、管理不规范、技能水平不专业、人员流动性大等问题。

  根据意见,济南等13个森林防火重点市分别组建一支50人至100人的市级森林消防大队,各森林防火重点县(市、区)分别组建一支不少于50人的县级森林消防中队,主要负责辖区内森林火灾扑救任务,同时兼顾洪涝、地质灾害和事故灾难救援等任务,必要时全省统一调配使用。

  意见提出,推动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实现“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实行24小时执勤和准军事化管理,建立符合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特点的等级晋升、培训考核等管理体系,并确保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各项待遇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承担的高危险性职业相适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7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