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泰州公安打掉4个增值税发票犯罪团伙
2019-12-21 14:4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2月21日电(记者朱国亮)江苏省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近期成功打掉4个增值税发票犯罪团伙。这些犯罪团伙为了多领发票牟利,不仅拉人头大肆注册空壳公司,还买通相关人员,设法修改税务局相关系统后台领票数据。

  据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提供的信息,历经8个月的侦查,警方目前将这4个犯罪团伙的1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一举擒获。4个犯罪团伙成立、控制的空壳公司达120余家,涉及6个省市,曾向1500多家企业虚开、出售增值税发票。

  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朱晋介绍,这4个犯罪团伙不伪造资金流、货物流和合同,也不制作账册凭证留存备查,而是通过设立空壳公司,大肆领取、虚开增值税发票,甚至直接非法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从中牟利。

  泰州警方调查发现,为满足公司法人、财务实名认证的要求,4团伙中还有“职业黄牛”负责拉人头,充当“名义法人”,为犯罪团伙注册成立空壳公司、领取空白增值税专用发票创造条件。

  为了领取更多的空白发票,赚取更多的非法利益,还有嫌疑人勾连税务机关内部人员和税务系统外包的第三方服务公司工作人员,修改税务局相关系统后台领票数据,为限制开票的公司解锁。

  泰州警方介绍,目前,4个犯罪团伙的17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虚开发票罪和非法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已被泰州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37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