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共市国家重申推动自由贸易
2019-12-06 12:46: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本图贡萨尔维斯12月5日电(记者赵焱)南方共同市场(以下简称南共市)四国总统5日在巴西南部城市本图贡萨尔维斯举行会议,会议各方重申致力于推动自由贸易和促进改革。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回顾了巴西作为南共市轮值主席国期间为建设一个更加开放的南共市所做的工作,特别强调了今年6月与欧盟达成的自贸协议。

  南共市与欧盟6月底共同宣布就签订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这标志着双方在历经20年的谈判后终于在消除贸易壁垒、促进经济一体化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面对国际经贸摩擦加剧和外部压力,博索纳罗呼吁推进改革以便给南共市注入新的活力。他还表示南共市对促进巴西对外贸易和改善国内营商环境发挥着关键作用。

  与会的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和乌拉圭副总统托波兰斯基也表达了支持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的观点。

  首脑会议期间各方还讨论了可持续发展、旅游、打击跨国犯罪和反腐等议题,并在会后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成立于1991年的南共市是南美地区最大的经济一体化组织,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完全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共同市场,创始成员国包括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