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龙”飞船升空为空间站“送快递”
2019-12-06 11:29: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2月5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5日发射一枚“猎鹰9”火箭,将“龙”飞船送入太空,为国际空间站“快递”去约2.6吨补给及科研设备。

  美国东部时间5日12时29分(北京时间6日1时29分),“猎鹰9”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约10分钟后,“龙”飞船进入预定轨道。

  这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第19次为美国航天局执行空间站补给任务。这艘可重复使用的“龙”飞船曾于2014年9月和2017年6月两次执行空间站补给任务。

  “龙”飞船此次送往空间站的货物中有一个“机器人旅馆”——机器人工具装载系统,未来将由宇航员安装在空间站外,可为一些重要的机器人工具提供保护。据美航天局介绍,首批“入住”的是两台用于检测空间站氨气等气体泄漏的设备,“机器人旅馆”可保护其免遭热辐射和小流星体撞击,并节省宇航员每次将设备移出空间站所需的大量时间和成本。美航天局说,一同送上空间站的还有其他若干实验设备。

  5日的任务中,发射约8分钟后,“猎鹰9”火箭第一级在大西洋上名为“当然我依然爱你”的回收船上成功回收。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任务管理主任杰茜卡·詹森此前表示,“猎鹰9”火箭上面级与“龙”飞船分离后,还会进行一项长达数小时的实验,收集箭体热数据等信息,验证其执行长时间任务、将载荷送入更高轨道的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31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