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国防部长:暂停行动不意味着停火
2019-10-22 18:22: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10月22日电(记者郑思远 施洋)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21日晚表示,土耳其暂停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并不意味着停火。

  阿卡尔在首都安卡拉对媒体表示,自17日晚10时以来,土耳其军队遭受了40次袭击,1名士兵丧生,7人受伤。土耳其保留对任何敌对行为和攻击进行自卫的权利。

  他说,在临时停火的120小时内,土耳其军队密切关注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从“安全区”撤出以及收集重型武器和摧毁防御工事的进程。

  本月9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北部展开军事行动,意欲清除土叙边境叙利亚一侧的库尔德武装。土总统埃尔多安称此举是为防止在土南部边境线上出现“恐怖主义走廊”,并促使叙利亚难民重返家园。

  土耳其与美国17日就土军在叙北部暂时停火和建立“安全区”问题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土耳其在叙北部的军事行动将暂停120小时,土方将在叙北部沿土叙边界建立纵深约32公里的“安全区”,叙库尔德武装从这一“安全区”撤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38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