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社会期待中美经贸磋商朝着正确方向不断取得进展
2019-10-22 18:19: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综述:国际社会期待中美经贸磋商朝着正确方向不断取得进展

  新华社记者

  近期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

  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斯图尔特商学院经济学教授哈伊里·图尔克认为,中美就一些问题达成一致是好兆头。结果表明,谈判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期待中美达成全面协议。

  埃及埃中商会主席迪亚·菲基认为,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了进展。磋商中,中国一直坚持通过对话和合作解决分歧,这是双方取得阶段性成果而没有令事态进一步恶化的原因之一。同时,美国也意识到与中国进行贸易战对美国和世界经济是无益的。

  德国《商报》报道说,中美双方发出不愿进一步升级贸易摩擦的信号,这对金融市场、投资者、消费者、农民和企业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卡塔尔著名企业萨克控股集团公司副总裁阿卜杜拉赫曼·阿勒纳贾尔表示,中美两国在许多领域互补性很强,双方合作将弥补各自短板、形成双赢局面,而贸易摩擦一定是双输结果。

  《菲律宾星报》专栏作家李天荣认为,中美是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富有建设性地解决经贸摩擦,对两国和全球经济都将产生积极影响。解决经贸摩擦不仅将推动世界贸易发展,而且会给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活力。

  休斯敦亚洲商会主席喻斌表示,美中双方在最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中传出的利好消息提振了当地企业信心。

  不过,一些专家也指出,中美要达成全面协议还需付出进一步努力。智利央行前行长维托里奥·科尔沃对中美经贸磋商取得进展表示欢迎,但他也提醒说,目前离真正解决问题还有距离。巴西海通投资银行经济学家弗拉维奥·塞拉诺也表示,不排除未来谈判遇到起伏和波折的可能。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强调,对待双边关系须用长远眼光,美中两国应寻求长期合作,“长远眼光才是恰当的眼光”。(执笔记者:赵悦;参与记者:刘亚南、卢怀谦、邵莉、吴丹妮、杨晓静、宫若涵、杨元勇、徐静、张亚东、高路、杨柯、袁梦晨、尹南)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国际社会期待中美经贸磋商朝着正确方向不断取得进展-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38059